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7 11:17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开阳县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企业生产加工管理水平和能力,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特邀贵阳市市场监管局生产处老师为开阳县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和安全生产宣讲。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或食品质量安全员、该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参加。

图片

  会上,参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各企业生产全过程涉及的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等进行细致讲解,针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特点,就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面培训,同时发放《“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一封信》,并对今年食品生产企业在日常监管过程中检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

  会议要求,企业要树立法制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企业全体员工的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培训;要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落实自查工作,做到不敷衍、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扎实做好企业自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树立诚信意识,全面落实企业内部制定食品安全生产制度及行为规范。

  “在今后的食品生产过程中,我们一定严把产品质量关,切实保障好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企业负责人汪红旗说。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食品生产企业管理者的食品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提高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管理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能力,同时为提升基层监管人员日常监管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性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