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把“防非”知识制成漫画

发布时间:2021-06-17 10:4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6月15日,贵阳经开区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打击非法集资贵阳经开在行动”为主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为确保宣传效果,经开区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现场,宣传人员积极向群众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参观宣传展板、宣传横幅,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全力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经开区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将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制成漫画发放给群众,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传效果。同时,经开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动辖区公安干警、干部职工参与宣传活动,带头签名承诺,全方位、多举措帮助群众认清投资风险,树立合法理性投资理念,引导群众增强“理性投资、风险自担”意识。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受到群众的好评,大家表示,通过专业人员的宣传与讲解,能够让大家深入了解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途径、防范措施等内容,从而做到理性投资,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当天,经开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万份,发放宣传物品8000份。

  据经开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采取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方式,深入机关、工厂、学校、家庭、社区、村寨开展宣传活动;面向执法部门、街道办事处、金融机构及网格员,广泛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培训工作,结合案例宣讲和政策宣传,实现宣传上下联动、全面覆盖,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打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相关新闻

  6月15日,修文县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防范要领,并提醒群众要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杜开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文/图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