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新光路街道:平安志愿者“上岗”巡逻 护航社区平安

发布时间:2021-06-17 10:40   来源:美丽乌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稳定氛围,新光路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形式多样、自愿参加的原则,发动街道工作人员、各村(居)网格员、物业保安及沿街门面从业人员等100余人,按照网格划分组成7支平安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治安巡逻、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等工作,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图片

  连日来,平安志愿者队伍各司其责,在辖区重点路段、繁华区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治安防范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戴着红袖标、穿着红马甲,或走进大街小巷开展巡逻、或在小区门口“定岗定位”,还有的志愿者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图片

  据了解,建设平安志愿者队伍是新光路街道积极落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平安志愿者将积极加强社会面防控,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逻和看楼护院、邻里守望等活动,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参加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参与或协助调处一般民事纠纷,参加抢险救灾和社会救援。

  平安志愿者队伍的组建,在辖区营造了“时时能见红袖标,处处都是报警点”的群防群治、共保平安良好氛围,织密了平安网,推动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