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7 10:40   来源:美丽乌当  

  6月16日,乌当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启动仪式在新天商业街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立国,区政协副主席严开华出席活动。

  李成宣布乌当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正式启动。

图片

  李成指出,今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举行宣传咨询日活动,就是要进一步丰富“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强化安全监管,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

  李成强调,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全民应急避险意识、提升公众安全文明素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从加强城市安全源头治理、健全城市风险防控机制、提升城市安全监督管理效能、强化城市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城市安全应急救援能力、实现城市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向好六个方面,积极投身到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中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和谐、幸福安康的城市环境,为建设“美丽乌当·花园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吹响了乌当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冲锋号”,活动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设置了宣传展板和现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区消防大队和区卫健局、区红十字会分别向市民进行了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和应急救护演示讲解,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