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员群众共话端午

发布时间:2021-06-17 09:2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6月11日,贵阳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粽动员向心聚力促和谐”为主题,组织园区党委所属企业党支部党员、群众代表同包粽子、共话端午。

图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经开区为密切党群关系开展的一次党建活动。活动旨在借助端午来临的契机,搭建党群沟通桥梁,通过同包粽子的方式,进一步深化落实“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丰富区内文化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增强党员群众爱国情怀、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营造稳定有序和谐的发展环境。

图片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舀米、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一连串的动作结束后,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便算制作完成了。对于不会包粽子的人员,现场的专业师傅耐心给予指导,真正做到了端午“粽动员”,同包“连心粽”,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粽子包完后,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借此机会,向经开区非公企业党员及群众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将包粽子与学文化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自觉传承传统文化的热情,同时也让自己感受到了经开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有助于持续增强党群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密切党群关系、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