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7 09:08   来源:浪漫花溪高原明珠  

  6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秦建军率队调研防汛减灾工作并开展巡河时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在黔陶乡骑龙村、半坡村,秦建军一行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了解隐患排查监测和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她指出,近期降水量多,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风险突出,要加大对地质灾害监控排查力度,把地质灾害点各项防范工作做早、做细、做实,不留隐患。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重点研究防范措施,分类落实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尤其是预警区域,必须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石板镇,秦建军一行对车田河芦荻村段进行巡查,深入了解汛限水位、防洪排涝、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情况。秦建军要求,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查、全天候监测等长效机制,坚决履行好治理和保护车田河的政治责任。要把抓好车田河水质治理保护作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车田河水质持续改善、生态持续提升。

  秦建军在调研中强调,防汛减灾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安全度汛工作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风险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主动迎战备战,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防汛各项措施;要严格落实河长、库长制工作责任,协调推进综合治理以及长效管理等工作职责,推动水生态保护工作落实落细。

  区应急局、区交通局、区水务局、区生态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