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党恩 乌当情 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乌当区高新路街道举办“心中的旗帜”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6 15:43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奋斗不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9日,乌当区高新路街道举办“心中的旗帜”演讲比赛,街道机关党支部、各村(社区)党支部14名党员参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心中的旗帜”这一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亲身经历,真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真切讲述入党情怀、基层经历、为民事迹。选手们的演讲或铿锵有力,或娓娓道来,风格各异但饱含感情,有的选手讲到情深处甚至几度哽咽。各民族参赛选手以身边人、身边事,从不同视角讲述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各民族间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厚感情,赢得了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听了他们的演讲,让我又想起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会继续砥砺奋进,在前进的道路上坚定初心、行稳致远。”党员付文芳含着泪激动地说。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党旗增辉,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为落实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出应有贡献。

  陈明登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