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15:0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16日,由云岩区人民政府、云岩区安委办、云岩区总工会主办的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黔灵公园三岭湾广场举办。

云岩区各区直各部门、街道办事处(镇)均参与到了此次“咨询日”活动中,向市民朋友大力普及并宣讲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安全知识,并带领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市民朋友进行了安全宣誓,引导市民朋友共同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自觉接受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教育。

今年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此次“咨询日”活动,云岩区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通过将宣讲安全知识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有奖问答、救援演练等环节,让市民朋友在轻松、有趣、欢乐的氛围中潜移默化提升安全意识,树立安全观念,大大提升了安全宣传的互动性、体验性、趣味性。

同时,由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镇)在黔灵公园三岭湾广场以及全区各类居民聚集场所设置众多宣传点,向市民朋友讲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日常安全等知识,并向发送印有安全宣传标语的手提袋、纸巾、主题扇等安全宣传物品,并提供安全生产相关问题咨询,搭建起政府部门与社会公众安全生产工作沟通的桥梁,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宣传物品1000余份,受宣市民10000余人。

在本次“咨询日”活动中,云岩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凝聚安全的最大共识,增强全民的应急意识,安全生产才能得到自觉地贯彻和落实,才能有效地减少和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因此,云岩区将继续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各种平台广泛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宣传安全常识,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在全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安全态势,最大限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雪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