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6 14:23   来源:幸福云岩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政府办公室精心谋划、强力推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既注重从党史中汲取忠诚践行“五个坚持”的智慧力量,又注重在做好“三服务”工作中传承弘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努力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林青烈士就义处、海天园革命英烈纪念碑、云岩区红色文化传承馆等红色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从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中去了解党的峥嵘岁月,从光荣革命传统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5次,聘请市委党校教授集中授课1次。

图片

  讲好党史学习教育正能量。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在干部职工自主加强党史学习的同时,在主题党日中增设“红色经典”分享环节,常态化开展“微党课”,每期明确1—2名分享人,通过个人学习感悟、心得体会讲述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党员先进典型事迹,用通俗易懂的表述再现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加亲切、更有创意,更具魅力。

图片

  念好党史学习教育长效经。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区政府办公室制定了《关于在区政府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余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定期召开办公室全体干部大会,深入学习党史国史。积极用好“学习强国”“筑红云”学习平台等新媒体资源,多形式多平台抓好党史学习,引导全体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

  唱好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组织全办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合唱,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爱国主义歌曲合唱和拍摄宣传片,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爱党热情和集体荣誉感。联合八鸽岩街道机关党支部、区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品红色经典·读百年党史”红色品读会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