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乌当区2021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16 11:50   来源:贵阳日报  

  6月10日,乌当区举办的2021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圆满落幕,此次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为期10日,区属相关工作部门、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民团体等60余人参训。

  培训邀请了省民宗委、市民宗委、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等相关负责人现场授课,对《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能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重要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并综合运用集中授课、PPT书面教学、视频教学等方式学习各级党校优质课程。培训结合实际,全面细致解读了民族工作的重点、疑点、难点,进一步加强了参培人员对创建工作格局的认识。

  乌当区民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参培人员对创建工作核心精神领会,明确“知行合一·协力四新”的创建主题和目标,开拓思路,寻找差距,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部门实际,对照分工任务,同心协力,认真落实,全力助推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陈明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舒锐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