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遵义羊肉粉入选全国消费者喜爱十大米粉品类

发布时间:2021-06-16 09:3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6月11日至15日,第一届中国米粉节在江西南昌举办,活动期间发布了《2021中国米粉产业发展报告》,贵州的花溪牛肉粉、遵义羊肉粉入选2021年消费者喜爱的十大米粉品类。

  据介绍,第一届中国米粉节共设置了会议论坛、线下展销、线上推广、特色活动四大板块25项主要活动,展览展示面积超3万平方米,规划标准展位近1000个,吸引了550家全国各地涵盖米粉原材料、生产、加工、销售、餐饮等类型的企业参展,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国米粉产业的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特色米粉产业的标准化、品牌化、连锁化、绿色化、零售化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推动就业。贵州省餐饮行业商会、贵阳市商务局等部门积极组织了多家米粉行业企业携具有贵州地域特色的产品参展,寻求更多推广交流合作。

  活动期间发布的《2021中国米粉产业发展报告》中,贵州的花溪牛肉粉、遵义羊肉粉入选2021年消费者喜爱的十大米粉品类,一同入选的还有江西米粉、广西柳州螺蛳粉、云南过桥米线、广东肠粉、湖南常德米粉、重庆酸辣粉、四川绵阳米粉、广西桂林卤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