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多云天气持续 17日夜间起雷雨天气来袭

发布时间:2021-06-15 19: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时值仲夏,天气逐渐炎热,据贵州省气象局预计,好天气还将持续,15日夜间至17日白天,受副高增强西伸控制影响,全省各地以多云为主,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不过,天气多变如娃娃的脸,又是进入了强对流天气多发期,虽然蓝天白云很是亮眼,但强对流天气也会不时出现,就像6月15日,贵州多地艳阳高照,到了下午3点30左右,威宁境内竟下起大雨和冰雹。市民出门最好携带雨具,防雨的同时也可以防晒。

预报显示下,天气的转折将出现在17日夜间,受副高减弱东退影响,贵州自北向南将转为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有暴雨。请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

具体预报为: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赤水河谷、东部和南部边缘部分县市午后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大部多云为主,其中西北部地区午后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省的东北部和南部边缘部分县市午后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中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暴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省的南部边缘部分县市午后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贵阳市未来几日分散降雨较频繁,市民出行记得携带雨伞。具体预报为:6月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22~29℃;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22~29℃;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22~28℃。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赵子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