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一黄牛喝水误入粪池 消防上演“救牛计”

发布时间:2021-06-15 18:3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14日晚,遵义市一位村民家牛掉入粪池,无法救起。当地消防人员赶到后,不顾刺鼻的臭味在粪池口施救,其中一名消防人员还进入化粪池,协助将牛救起。

14日19时39分,遵义市南岭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位于红花岗区深溪镇大窝村台上组有一头黄牛不慎掉入粪池中,急需救助。

21时左右,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此时粪池口附近已经聚集了十多名前来帮忙的村民。经询问,黄牛是在喝水时不慎滑落粪池中并受伤。由于粪池内部墙壁呈垂直状,且茅厕修筑在粪池上方,洞口狭小,黄牛无法爬出或将其吊升。

虽然臭味扑鼻,但为了救出村民的牛,消防人员顾不得臭,在粪池边用破拆工具对粪池口前的路面进行破碎,扩出一条能让黄牛爬出的坡道,随后利用锄头和双手对碎石块进行清除。

一个小时后,消防人员成功开辟救生通道。由于黄牛受伤使不上力,消防员又踏入粪池水中,与洞口的救援人员共同协作将黄牛救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赵子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