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贵阳)产业园已进入试投产阶段

发布时间:2021-06-15 18: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7日,恒力(贵阳)产业园生产车间内,倍捻机、织布机正在作业,经过整经机处理的经线进入织布机,织布机以高压水流交替使经线和纬线交织,实现从“一根丝”到“一匹布”的生产。

目前,恒力(贵阳)产业园31号至36号生产车间已进入试投产阶段,2000余台智能化设备进入试生产。走进织造车间,一排排整齐的丝线有序而飞快地转动。据介绍,该车间主要生产高端仿真丝面料。例如多丽纱、法国绒、20D雪纺面料等,这些面料中很多都由循环再利用的纤维织成,通过全球回收标准认证。

“聚焦高端制造,深耕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产业链”是恒力(贵阳)产业园的战略定位。和传统织布机相比,产业园内喷水织机的织布速度可以用“飞速”来形容。每台织机日产能大概是300米,按一件衣服用布1.5米计算,一台织机工作一天,可以织出200件衣服的用料。

6月12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特别直播节目也走进恒力(贵阳)产业园,聚焦产业园纺织规模、产能与产品,点赞恒力践行国家战略、拉动地方经济、助推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

据介绍,恒力(贵阳)产业园是恒力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西部大开发战略投资建设的项目,于2020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由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投资,是恒力集团第九大生产基地。

产业园计划配套20000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化设备,其中包括10000台织机,年产高端面料超过10亿米,吸纳就业人数15000人。目前,产业园项目行政办公楼、食堂、展厅装修基本完成,行政办公楼已具备入住条件,首条生产线预计在2021年7月正式投产。

为让工人们了解企业文化内涵,熟悉生产工序,知晓安全知识。近期以来,产业园已经对上千位纺织工人进行岗前培训。当天,在生产车间内,47位工人正每人手拿一根长1.5米的丝线练习打结。完成培训后,大家将会分车间,正式上岗。

“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从签约到开工,恒力(贵阳)产业园项目仅用时52天,这让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更足、积极性更高。”恒力集团纺织总管理机构总经理郭昱君说,作为贵州省在这个领域中最大的项目,恒力将充分发挥大项目的带头作用,助力打造高端制造产业集群,激发上下游企业的活力和动力,努力取得补链延链强链的效果,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升级积蓄能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文 石照昌/图

  编辑:赵子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