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这位司机“恶意别车”被处罚,交警一查竟还有96条违法记录

发布时间:2021-06-15 16:5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14日,贵阳一出租车司机因为被无故别车遂向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分局七中队报案,民警在随后调查中发现,别车车主原来还是个“违法大户”。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6月14日下午,一位出租车驾驶员持行车记录仪视频走进南明交警七中队,报警称自己驾驶出租车在花果园遭遇一辆小轿车恶意别车,差点发生交通事故,出租车驾驶员语气中充满不安与愤怒。

  民警一边安抚出租车驾驶员,一边调阅行车记录仪视频。只见视频中,一辆白色小轿车在中山中路及遵义中路部分路段多次变道未开启转向灯,且与出租车距离较近,存在恶意别车的嫌疑。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电话联系上了轿车车主,并告知其来交警队接受处理。

  经了解,因出租车靠边停车上客时影响了其通行,白色轿车驾驶员一时怒气上头,做出了恶意别车的行为。后经民警教育,该驾驶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及时向出租车驾驶员道歉也取得了出租车驾驶员的原谅。

  然而民警在查询该车信息时,发现该车竟有多达96条的交通违法未处理,共计罚款金额10550元,累计计分77分,是“大隐于市”的违法大户,且大部分违法都是超速、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违停等违法,民警随即对其“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尽快将该车违法进行处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