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查排查三组完成对清镇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第二轮核查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15:02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核查排查三组正式启动对清镇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第二轮现场核查排查工作。截至目前,现场三组共检查31个点位,检查内容包括河长制落实及河流部分段面水质状况、“十年禁捕”、自然保护地等,同时对前期核查排查发现问题部分点位进行抽查复查。

  抽查发现,前期检查中存在问题且上报完成整改的10个点位,均已按照要求完成整改。但仍存在部分生态环境问题,如贵州中睿泓商贸有限公司堆矿淋溶水未经处理流入外环境、麦西河水质感观较差、清镇市百花湖路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对面污水直排入老马河,流出污水感观浑浊,有明显的臭味。

  经检查人员了解,涉及清镇市的20个“绿盾”问题中,6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3个问题无需整改,一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在此期间,现场三组还对清镇市麦格乡勇云峰矿山大青树采区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发现,该矿山负责人因毁林毁山约490亩于2020年3月被刑拘,罚款130万,现在矿区停产未修复,清镇市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处置方案。

  目前,现场三组对花溪区、修文县、清镇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第二轮现场核查排查工作已结束,通过本次检查发现,属地政府对存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高度重视,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够严格按照整改措施逐一进行整改,但仍有个别点位存在生态环境问题。下一步现场三组将继续开展“回头看”工作,督促责任单位将问题整改到位。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