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举行2021年教师“三字一话”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15 15:02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6月10日,由观山湖区教育局、区语委办主办的2021年教师“三字一话”大赛在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活动主题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好老师·筑民族团结”,旨在切实提高全区教师基本功,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素质提升。

  前期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6000余名教师层层角逐,最终200余名优胜教师进入本次决赛。此次比赛由硬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书写及普通话朗诵四个环节组成,在硬笔字、粉笔字书写环节,参赛教师需按照比赛指定字体进行规范书写,而在毛笔字比赛环节,参赛教师除需用指定字体进行规范书写外,还可自由发挥,充分展现个人风采;在普通话比赛环节,参赛教师需在主办方提前准备好的十篇范文内,随机抽取进行朗诵。

比赛现场  区教育局 供图

  比赛中,参赛老师们专心致志,或挥笔疾书,或仔细斟酌,或声情并茂,在书写与朗诵中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教师的风采。比赛后,相关专家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现场点评。

  据悉,本次比赛结果将在后期公布,并在各单项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中,推选出优秀教师参加市级相应比赛。下一步,观山湖区还将举办2021年“筑民族团结、展教师风采”暨“三字一话”大赛展示活动,切实强化教师教学能力。

  (作者 陈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