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多部门赴乡镇联合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11:2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11日,贵安新区组织人事部、新区团工委联合新区税务局、烟草专卖局、贵安产控集团、中建四局一公司贵州分公司等多家单位赴贵安新区各乡镇开展“浓情端午·粽享未来”端午节主题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新区直管区四个乡镇部分村作为活动地点,依托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组织各乡镇空巢老人、留守(困境)儿童等群体共同开展包粽子、逢香包、挂艾叶等一系列端午习俗活动。

活动中,大家围在桌子边不停地交流包粽子的经验,捋粽叶、舀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三角形、长条形、漏斗型…各式各样的粽子已摞成了堆,整个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而在包粽子活动结束后,贵安新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带着当天包好的粽子深入基层,慰问了新区农村基层人才、实用人才等群体,在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的同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新区人才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勉励他们立足本职,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新区人才大汇聚,助力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