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5 11:10   来源:浪漫花溪高原明珠  

  6月13日,花溪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6月11日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6月11日贵阳市贵安新区安全防范会议精神,传达了谌贻琴书记关于黔西南州滑坡地质灾害的批示精神;李炳军省长、陈晏市长关于经开区危险化学品泄漏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的批示精神;6月12日全省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李瑞书记、俞洋区长对安全生产的相关批示精神,以及《花溪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应急、交通、公安等部门分别汇报本单位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等环节监管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水务、自然资源局等分别汇报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自警自省,强化责任落实,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清理,以定向会诊方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格监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制定详细的应急处置流程,规范化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力有效处置。各单位要着力打造一支高效专业的应急处置队伍,做好危险化学品源头管控工作,加大对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等各个环节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违法危险化学品运输的行为。要全力抓好防灾减灾,强化监测预警、科学调度、日常巡查,加强重点堤防水库、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内涝易发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方位做好防灾减灾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花溪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