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政务服务中心:当好“贴心人” 做好“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1-06-15 10:38   来源:贵州日报  

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积极深化惠企窗口、陪同服务、帮办代办等服务举措,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

“态度好、效率高,为工作人员服务点赞。”6月9日,贵州贵益工程有限公司员工金吉龙来到贵安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惠企窗口,不到5分钟就处理好在线提交企业股权及法人变更业务申请的业务。

惠企窗口是贵安政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设立的窗口,也是贵安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该窗口可为企业提供具体审批业务咨询和招商引资政策针对性咨询服务。

为助力企业及时掌握政策动态、享受政策红利,贵安政务中心整理国家级、贵州省、贵阳市及贵安新区相关惠企政策,编制《贵安新区惠企政策汇编》放置窗口供企业查阅。同时,不定期开展窗口人员工作礼仪、业务等系统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我们为所有咨询企业建立台账,详细记录企业情况、咨询问题、解决进程等信息,方便后跟踪回访,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最关心的问题。”贵安政务中心招商引资服务科负责人聂萍告诉记者。

作为新区政府服务企业及群众的前沿阵地,贵安政务中心结合办事实际向招商引资企业“1对1帮办代办服务”,当好企业“贴心人”,做好服务“店小二”,及时解决企业落地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该中心帮办代办服务内容涉及企业项目落地审批咨询服务;帮办、代办项目审批(核准、备案)、规划、用地、环评、能评、消防、水电气报装等审批手续;协助办理工商、质检、税务、卫生等审批备案手续等3方面50余项服务事项。

贵州天阶万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招商引资落户贵安新区时,遇到办理场地证明的紧急难题,及时申请贵安政务中心“帮办代办”。贵安政务中心接到求助后,安排专人与新区产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协调对接,交资料、赶流程,不到一天便帮助企业取得场地证明。

今年4月,贵安政务中心正式启动大厅办事陪同服务,将各科室干部职工纳入陪同队伍,制定排班表格,细化陪同任务,梳理陪同服务中发现的问题,为中心工作优化提供海量信息支撑。

贵安政务中心招商引资服务科专门为陪同服务建立问题台账及月分析报告,力争实现“管理精细化、服务精准化”,全面提升群众对新区政务服务工作满意度。

(记者 朱迪)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