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期间 云岩区旅游人数超45万人次 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2021-06-15 10:01   来源: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  

图片

  夏色倚青艾,粽香礼游人。

  端午假期期间,贵州省整体气温适宜出行。记者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全区短途旅游备受青睐,省内游、周边游、城郊游、市内游等多种短途旅游出行需求叠加。来自四川、重庆、云南等周边地区的游客成为贵州省短线自驾游主力军。云岩区端午期间共接待游客约45.75万人次,同比增长89.14%;实现旅游总收入约3.46亿元,同比增长190.57%。出租率超过90%的酒店有亚朵未来方舟店、五洲红、桔子水晶等20余家,其中5F电竞酒店、西湖花园酒店出租率达100%。

  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文旅活动丰富多彩,节日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以“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为主线,全区部分街道(镇)、社区(村)借端午传统佳节搭台,以公益性文化单位、景区、文化广场等阵地,举办丰富多彩文旅活动,组织辖区群众包粽子、挂艾草,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根据辖区15家规上旅游社反馈的信息,避暑度假、观光休闲、文化体验、温泉康养、乡村旅游等特色旅游备受青睐。黄果树大瀑布景区、织金洞、西江千户苗寨等多个景区接待游客较多。近期,云岩辖区的贵州省工委旧址等红色革命文物也接待了大量参观者,广大游客以特别的过节方式,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品味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文化的氛围中感受家国情怀。此外,区文旅局在端午节期间还围绕“漫步贵阳,游享云岩”的四条云岩旅游主题线路,推出线上话题有奖参与活动,吸引广大游客游在云岩,吃在云岩,逛在云岩,住在云岩。

  为确保广大游客和市民过一个祥和、欢乐、安全、秩序的节日,区文化和旅游部门以抓好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和服务质量为重点,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维稳各项工作。节前,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印发了《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发布端午节安全出游提示》,提醒游客端午假期注意出游安全,做好出游防护。6月12日,区文旅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组建了6个督查组,按照区委、区政府指示要求,以娱乐场所、文物场所、景区、酒店、旅行社、体育场馆为重点,深入开展文旅行业领域的安全督查工作。

  截至6月14日16时,区文化和旅游部门未接到有效旅游投诉;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疫情防控事故报告,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