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粽子该怎样选购?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粽子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1-06-12 10:01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贵阳网讯 为帮助广大消费者愉悦、健康地过好端午节,2021年6月11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粽子消费提示:

包装粽子看标签,规定内容不可缺。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7718-2011)要求,直接向消费者提供的预包装食品标签标示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消费者在购买预包装粽子时,应查看标签是否包含上述信息。

新鲜粽子细辨别,科学选购四步走。购买非预包装的新鲜粽子时,首先,要选择正规商场、超市或市场;其次,查看粽叶是否包裹完好,粽体形状是否完整,确保无霉点、无露米和无变形,粽线应捆扎松紧适度;再者,若粽子有哈喇味等异味,表明粽子已变质;最后,不要过度追求粽叶颜色,粽叶呈墨绿、黄绿、淡黄都属于正常。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