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真刀真枪整肃作风顽疾

发布时间:2021-06-11 15:36   来源:贵阳日报  

  作风建设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6月8日召开的贵阳贵安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动员大会传递出贵阳贵安出重拳、动真刀真枪整肃作风的强烈信心和决心。在推进“强省会”五年行动的背景下,这样敢于较真碰硬的大动作,必将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

  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对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干部而言,努力实现“强省会”五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无异于打一场硬仗。部队要打仗,如果作风不正、军心涣散,战斗力就无从谈起。各级干部的一举一动,人民群众看在眼里,心明如镜;干部如果作风不正,如何取信群众、团结群众、带领群众?对各方人才和广大企业而言,一个地方如果党风政风不好,人才望而却步,商人不敢投资,发展就无从谈起。因此,要打胜仗必先整顿军纪,推动发展必先整肃作风。

  整肃作风要先弄明白,什么样的作风该严肃整治。必须旗帜鲜明指出,除了违反党纪国法的贪污腐败等行为必须依法打击,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的作风,也必须严肃整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以雷霆万钧之势反腐败,全面从严治党,不乏一些领导干部为了“明哲保身”,奉行“不求无功,但求无过”和“不贪不占也不干”的官场哲学、混世哲学,能拖就拖,能推就推。为官避事平生耻,只有严肃整治这样的作风,才能营造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整肃作风顽疾不易,贵在真刀真枪真抓实干。整肃作风不能靠发文件,而要靠集中学习、批评教育、相互监督。真刀真枪,就要见真章,就要把问责、追责进行到底。一些领导干部之所以长期不在状态,很大程度上就是在面对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上,抱着“最多就是被批评”“我又不拿不占,还能把我怎么样”的心理。整肃作风顽疾必须强化问责机制,建立淘汰机制,让那些占着位子不干活、混着日子等退休的人混不下去,让真正能干事、敢担当的干部脱颖而出。

  改进干部作风是推动发展的重要保证。当前,“强省会”重任无比艰巨、压力前所未有。我们只有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作风整治工作,才能真正抓出常态、抓出长效,抓出贵阳贵安良好的党风政风,抓出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

  (潘朝选)

  编辑:林芮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