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检察院“四抓四确保”推动“大走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11 10:53   来源:贵州日报  

  全省政法“大走访”活动以来,毕节市检察系统走访任务数为270个村寨、189个社区、23491户群众、152个重点企业,截至目前,村寨和社区覆盖率达100%,已走访群众24342户,完成率103.62%,走访企业148个,完成率97.37%。其中,市检察院已走访群众1491户,完成率84%,走访企业29个,完成率100%。

  通过走访,全市检察机关共收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589条,其中属政法信访领域165条,占比28%;不属政法信访领域(如扶贫、救助、医疗等民生)424条,占比72%。就地解决201条、移交335条,办12条,其他在办41条。

  从开展走访的情况看,基层干部群众对政法信访工作整体是满意的,所反映的问题多数集中在民生保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对政法信访工作所提的意见建议期望类较多,主要深化便民利民措施、加强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方面。

  走访中,全市检察机关主要采取“四抓四确保”措施,推动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王恋)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