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中等职业学校:乡村振兴后备人才赴渝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1 10:53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道真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组织“乡村振兴后备人才”培养班120名学员赴重庆三立职业培训学校,通过团队拓展活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与前景》专题讲座、乡村生活体验与调查和“乡村振兴”典型村现场学习等方式开展为期10天的研学拓展培训,提升学员实施乡村振兴的本领和方法。

  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道真自治县紧扣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把破解人才瓶颈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从2019年起,在县中等职业学校开设乡村振兴后备人才培养班,每年选拔60名品学兼优学生作为培养对象,邀请工作经验丰富的村党支部书记、乡村创业优秀代表和村级组织建设、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专家到校开展专题讲座,着力培养更多爱农村、爱农业、爱农民的村级组织后备人才,引导广大有志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之中,奋力抢占乡村振兴人才制高点,通过人才振兴推动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樊小龙)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