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公路局多举措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6-11 10:3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连日来,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精心安排,多举措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以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对贵安新区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进行一次彻底的摸排调查,建立公路安全设施排查信息台账。

  举行“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利用高峰镇赶场日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发放安全宣传手册,为群众现场讲解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引导群众学习应急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防控意识。

  举办知识讲座。邀请相关专家为全体干部职工举办安全生产知识讲座,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防控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

  张贴宣传海报。在直管区内省道及县乡道悬挂宣传标语,在各乡镇人员密集的村寨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推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诚信、安全承诺、专家服务、精准执法等经验做法,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源头治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加大宣传力度。邀请新闻媒体对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专题报道,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等平台,形成全媒体、矩阵式、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