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报名!今年贵州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817人

发布时间:2021-06-11 10:20   来源:贵州都市报  

  6月10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贵州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817名,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17日。

  招募对象为2021届、2020届、2019届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全日制毕业生)。

  要求招募对象身体健康,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有较强的吃苦和奉献精神,能胜任基层工作,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年6月15日及以后出生)。

  按照相对集中、方便考务的原则,设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9个考区,原则上设在本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笔试命题、制卷、阅卷;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本辖区内的笔试考务、体检、考察等工作的具体实施。

  本次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免交报名费。考生于2021年6月15日9:00至6月17日16:00期间登录“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pta.guizhou.gov.cn或219.151.4.99)提交报考申请。并上传符合报名系统要求的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片。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一经报名资格初审通过后,则不能更改。

  本次考试不设开考比例,单个岗位通过现场审核人数与本岗位计划招募人数比例未达到3∶1的,按实际通过现场审核人数开考。2021年6月15日至6月16日期间每日16:00后,将在“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上公布通过初审人数为零的岗位,供报名人员参考。报名结束后,如确认岗位无人报考,将相应减少或取消该岗位招募计划。

  特别提示:为确保报名成功,请考生合理安排时间尽早进行现场审核,避免因超出规定时间而无法完成审核。

  笔试:7月10日进行。笔试为闭卷考试并统一考试科目。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应用能力》(两个科目满分均为100分,笔试总成绩满分为200分)。未参加笔试或未取得有效笔试成绩的考生,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待遇及相关政策:

  “三支一扶”人员的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满后不再续聘。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参照当地乡镇机关或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标准,并根据物价、同岗位人员待遇水平动态调整。年度考核合格的,增发一个月的补贴,每人每年发放500元交通补贴。对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期满6个月以上的发放3000元一次性安家费。

  服务期间,支持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参加各类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报名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定向招录(聘)基层服务项目人员的考试。

  “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间因各种原因解除服务协议,未能完全按规定时间履行服务的人员,不享受期满相关优惠政策。

  (记者 姚东)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