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完成1200亩银杏大蚕蛾无公害防治

发布时间:2021-06-11 10:1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上旬,开阳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会同禾丰乡林业站投入防治人力15人次、防治物资白僵菌1200公斤,结合虫害生长规律,充分抓住有利天气积极开展防治工作,切实抓好银杏大蚕蛾防治工作,有效提升防治成效。

据2021年林业有害生物越冬代调查,开阳县发生林业有害生物银杏大蚕蛾发生面积1200亩,主要分布在禾丰乡长红村、田冲村,均为轻度危害。银杏大蚕蛾为鳞翅目大蚕蛾科胡桃大蚕蛾属的一种蚕蛾,分布在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地区,寄主于杏等药用植物和核桃、枫香等,其幼虫取食银杏等寄主植物的叶片成缺刻或食光叶片,严重影响植物光合作用及产量、景观效果等。通过近3年来的连续防治和跟踪监测,发生分布在禾丰乡的银杏大蚕蛾已得到有效控制,防治成效突出。

近年来,开阳县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管理、依法监督、强化责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方针,“防”与“治”同步发力,定期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巡查、成灾调查和越冬代调查等工作,适时监测掌握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动态,及时开展无公害生物防治,防止环境污染,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李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