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双流镇开展汛期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1 10:0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开阳县双流镇组织安监站、水利站、国土所、派出所、卫生院、交警三中队及辖区各非煤矿山企业等相关部门及镇区企业约100人,在用沙坝高山矿区联合开展地质灾害及防洪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救援能力,增强全镇人员应急安全意识,有效保障安全生产。

此次演练背景模拟双流镇用沙坝区域突降暴雨,位于贵州高山矿业有限公司热水建设矿山监测员在开展监测与巡查中,发现降雨量已达到50mm/h,用沙坝石笋口渣场至1350陡斜坡地带降雨成河,夹杂弃渣、碎石等大量物源迅速下泄,出现明显泥石流征兆。双流镇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进入抢险救灾准备,决定启动《双流镇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紧急集合应急救援队伍,立即赶赴灾区现场救援,组织受灾工人群众撤离,解救、安置被困人员,对受伤人员实施救护。

通过应急处置演练,有力提升了双流镇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组织协调管理、规避灾害风险、应急体系建设等能力,增强了各部门汛期应对山洪灾害抢险应急意识,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为下一步更好地指导和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洪救灾工作奠定了基础。

(王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