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初夏好时节 村民插秧忙

发布时间:2021-06-10 15:53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在开阳县龙岗镇格林村格老寨组水稻种植示范点的稻田里,30余名村民在龙岗镇农业中心高级农艺师苏荣华的指导下,抽水、整田、清洗、绑秧……大家各自忙碌,有序移栽秧苗。

图片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粮食作物单产水平和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开阳县在龙岗镇实施0.9万亩粮食高产示范项目,其中在格林村格老寨组示范点种植水稻70亩,并实施集中连片管理。

图片

格林村格老寨组水稻种植示范点主要以种植川优6203、宜香优2115水稻为主,由村民自己提供稻田和种子,镇农业中心给予技术指导和支持,此次参与种植的农户共有29户,种植面积70亩。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2期,田间技术指导10人次,参与人数达60人次。

图片

“近段时间由于降雨量不足,为了加快推进水稻大田移栽,该村积极动员村民抽水打田,五月中旬以来,该村水稻大田移栽陆续推进,预计6月10日可以全部完成。”格林村支部书记王平告诉记者。

(通讯员 陈会)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