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开展6•9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4:2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辖区21家认证机构和检验检测机构,在“天一国际”广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普及认证认可知识,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提升供给能力和服务大局水平。当天,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通过设置宣传海报,发放“世界认可日”宣传册、优秀认证机构推介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并现场邀请相关企业进行科普讲解,详细向群众介绍了有机产品认证相关法律法规和要求,解答有关有机产品认证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社会影响力,让市民了解认证认可工作在生活中发挥的作用。

  “今天的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拉近了我们认证机构与和社会公众的距离,进一步加深市民对认证认可的了解以及对检验检测重要性的认知,同时也为我们行业之间提供了交流机会。”贵州奥博特认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黄慧娴说。

  在活动现场,市民张女士认真听完关于有机食品的介绍后表示:“食品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活动现场准备了有机产品的样品,能清晰直观的帮助我们了解有机产品的和普通产品的区别,以及如何识别有机产品,让大家在选择有机产品时更放心。”

  下一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继续深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放管服”改革,积极组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实践活动,大力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积极作用,形成有力度、有声势的活动氛围。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杨婷)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