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观山街道举行政协委员暨各阶层人士代表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11:20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6月8日,观山湖区观山街道举行2021年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暨各阶层人士代表恳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光祥出席,副主席徐安龙、王玉碧,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各阶层人士代表参加。

图片

刘光祥一行参观金海域“两代表一委员”之家

  当天,刘光祥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金海域“三感社区”建设示范点、“两代表一委员”之家、观山街道办事处司法矫正中心“委员驿站”等,详细了解该街道“三感社区”试点建设、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恳谈会上,听取了该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及政协联络站工作情况汇报。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观山街道打造梦想天街、提升师资力量、改善交通堵点、建设“三感社区”、帮扶困难群众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当天,参会的10余名政协委员,还根据该街道《百姓需求“指南针”情况和建议》,分别认领了脑瘫儿童帮扶等民生实施事项。

图片

观山街道2021年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暨各阶层人士代表恳谈会

  恳谈中,刘光祥认真听取、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刘光祥向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暨各阶层人士代表长期以来为观山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观山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省委、市委“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各项要求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跨越式提升。要强化履职担当,做好服务保障,政协委员要围绕“四新”目标、“四化”举措及街道的建设、发展、治理等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街道要以恳谈会、座谈会、专题协商等形式连接好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两头”,积极为各界委员学习、履职搭建平台,强化沟通交流,整合资源力量、突出特色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整肃作风,持续释放从严信号,把党的决策部署和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落实落细。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力谋发展、强治理、办实事,为观山湖区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做出贡献。

  (作者 叶舒 卢迅)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