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应急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部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10:22   来源:美丽乌当  

  6月7日,乌当区应急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部署工作会,对2021年乌当区“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责任,推进乌当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图片

  一是发挥区安委办统筹协调作用,各分管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承担分管领域和挂钩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定期到乡(镇、街道)和行业部门指导好“安全生产月”工作,到分管企业开展好安全生产宣讲培训,强化责任落实、隐患治理、应急救援、教育培训等工作,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二是涉及行业的业务科室要认真履职尽责,分析、研究、制定出一套在全区可推广的针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模式,供各单位参考学习。三是执法大队要提高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与安全优质推进“美丽乌当·花园之城”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确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社会稳定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和素质,防范化解较大以上安全生产和其他公共安全风险,解决一批影响安全生产、制约安全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