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孔学堂:多彩活动迎端午 诚邀市民来参加

发布时间:2021-06-10 10:19   来源:贵阳日报  

  6月8日,记者从贵阳孔学堂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贵阳孔学堂将举办传统文化活动,线上线下开展端午诗会、主题讲座及端午习俗互动体验等,诚邀市民朋友参加。

  6月12日、6月13日,孔学堂在明伦堂明德厅将推出两场端午习俗主题讲座,特邀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驻院研究员郑传寅教授分别为现场观众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历程及习俗》《端午诗词赏析》,详解延续两千多年的端午节的文化内涵。

  6月14日上午在亲民厅举行的“端午诗会”,以爱国主义情怀为核心主题,高校学生和朗读爱好者以朗诵、吟唱、独唱、乐器弹唱等形式,通过“端午抒怀”“咏古以今”“风华百年”三个篇章,展现端午文化魅力和家国情怀,打造一场诗会盛宴。当日,在六艺学宫同时举行的线下游园活动,设置点朱砂、包粽子、做香囊、艾叶净手、编五彩绳等端午习俗互动体验区,让市民在制作中感受端午时节传统特色。

  线上活动同样丰富多彩。面向全国广大诗词爱好者推出“为你写诗”“为你读诗”线上征集活动,诗词爱好者可围绕活动主题将喜好的诗词作品以“写诗”或者“读诗”的方式呈现出来。端午知识有奖问答H5互动,网络观众通过答题,前30名将可获得孔学堂端午定制文创物品一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