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做好“建”“管”文章 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0 11:0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我们将聚焦公司主责主业,按照省、市、区在新型城镇化方面的决策部署,围绕‘三改”攻坚工程等,加快提升城市发展品质。”贵阳经开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宁说。作为经开区推动新型城镇化的平台公司,贵阳经开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运集团)将着力做好“建”和“管”两篇文章,奋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在建方面,加快实施“三改”攻坚工程,提升改造老旧小区的管网、停车位、下水道等基础设施,打造配套更加完善、服务更加优化的居住小区,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光是硬件到位还不够,还需要升级软服务,如果没有一个优秀高效的管理团队来参与,服务很难弄好。”杨宁认为,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中,建和管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城运集团将积极引入国内优秀物管公司,引进先进服务理念,创新社区运营模式,不断促进服务迭代升级。

“针对经开区北部是居住区、南部是产业区的问题,我们将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安排,紧盯南部现代产业新城建设,以产业为主导,坚持推进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产城发展空间。”杨宁说,目前,经开南部区域已引入了融创、万科等地产公司,同时,优质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正在不断聚集,其中在教育和医疗方面,正在建设的就有经开一中、经开区人民医院等学校和医院。

此外,城运集团也将携手经开区其他部门及新基建公司,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联手打造数字社区,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新基建为生活带来的便利,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辖区群众。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