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区长王黔提出了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1-06-10 09:59   来源:幸福云岩  

  6月8日,云岩区召开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大会,传达学习省、市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务实举措,为“强省会”行动提供有力支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出席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区领导刘长鹏、赵荣文、曲红漫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宋成强主持会议。

  王黔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型工业化的内涵实质,进一步强化产业导入,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坚定工业倍增的信心决心,着力破解产业结构不优、工业投资不足、平台支撑不强、服务氛围不浓等难题。

  王黔强调,要注重高新导向和价值导向,突出特色精品,明确主攻产业,把准产业定位。要坚持创新驱动,聚焦数字赋能,积极引进一批大数据、互联网信息等生产性服务业。要完善创新机制,落实科技创新后补助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要做优园区平台,抓好标准化厂房建设,着力将园区打造成为集聚专业化生产要素和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的“洼地”。要突出招大引强,树立工业大招商意识,压实各级各部门招商任务。要提升服务能力,实打实地为企业解决一批困难、办一批实事,助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要注重企业培育,强化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积极开展上规入统工作。

  王黔要求,要以更大合力推动工业大突破,强化机制建设,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合作机制,优化运行机制,推动低产低效企业逐步转型、退出,不断提升园区土地产出率。要强化协同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调联动意识,加强对接、协同推进,加快项目落地投产。要强化要素供给,积极争取工业项目、资金、政策支持,全力落实资金保障,加大政银企合作力度。要强化工作作风,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广大干部自觉扛起责任,冲在一线、干在一线。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区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片区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