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召开2021年食源性疾病风险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17:26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6月3日,观山湖区召开2021年食源性疾病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网信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各镇(街道办)食品安全分管领导等参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切实做好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区卫健局、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和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就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舆情、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区食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荣要求各相关单位、镇(街道办)提高对食源性疾病风险防控工作的防范意识,加强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执法力度,特别是对餐具、食品添加剂用量等方面的抽检工作,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做好农村集体聚餐和食用野生菌防控的各项工作,强化监管,加大宣传,不断提升监测上报和应急处置水平,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全区人民食品安全。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