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视频】贵阳市张文宏专家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09 16:3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9日,贵阳市张文宏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举行,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出席仪式并为工作站授牌。

  据了解,张文宏专家工作站是贵阳首批15个专家工作站之一。从2019年5月开始,张文宏教授团队与贵阳市公卫中心建立工作联系,开展耐多药结核优化方案的临床研究,为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打下了坚实基础。

  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党委书记刘建西介绍,建立专家工作站对公卫中心的临床业务和科研水平提高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标志着医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有了新的举措,对医院乃至贵州省结核病、艾滋病等感染性疾病的人才培养、医疗技术、重点科研项目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注入强大的智力支持。

  据介绍,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积极打造与张文宏教授团队深度交流平台,在技术提升、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发挥专家的引领、指导和示范作用,加快技术攻关力度,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医院质量内涵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实现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下一步,公卫中心将以专家工作站为发展平台,认真学习张文宏教授团队先进的管理、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作风,在学科建设和医疗服务水平上得到全方位提升,实现医院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昌金鋆 谭安迪

  视频剪辑 曾玉璇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