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视频】张文宏:贵州能在传染病防控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21-06-09 16:3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9日,贵阳市张文宏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举行,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出席仪式并讲话。

  张文宏表示,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建设,可以给整个贵阳市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政策支持到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有了政策的倾斜,一流的专家团队以及一流的仪器设备,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在本地乃至全省都会将处于一流的医疗水平。”张文宏说,贵阳市公卫中心拥有很好的条件,中心要充分发挥作用,不只为贵阳市服务,更要为全省服务,要立足贵阳辐射整个贵州省。

  张文宏说,中国的新冠疫情防控是世界传染病历史上一次伟大的实践。“我们在几个月内实现了确诊病例的清零,这个伟大的实践是一个开端,我们下一阶段要做的就是对传染病的消除,这是一个漫长的阶段。”张文宏表示,按照“健康2035”的计划,中国有15年的时间来完成消除传染病这一目标。“在2035之前,我相信贵州能够在传染病防控研究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昌金鋆 谭安迪

  视频剪辑 曾玉璇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