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Rap《下一站:“十四五”》主题MV

发布时间:2021-06-09 16:11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已正式公布,19篇、65章、192节的规划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擘画宏伟蓝图。

  近日,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制作的“十四五”规划主题歌曲《下一站:“十四五”》及音乐视频在全网发布,以受众喜闻乐见的Rap形式,回顾“十三五”时期的伟大成就,展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这一国家治理的基础性安排。

  “回头望红船,长征路漫漫,百年芳华初心如兰。大道简直行,挡不住关山,撸起袖子加油干。美丽中国梦,扶贫齐攻坚,中国智慧与答案。逆行而上,任山高水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主歌部分,轻快而充满活力的男女和声伴随着祖国建设的强音,一幅“十四五”新生活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又是一个五年,不一样的五年,从计划经济的啥都管,到规划时代促进发展管理发展。‘十四五’,下一站,一场现代化的盛宴。”“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接嫦娥常回家看看。市场体系高标准,越来越健全受大家称赞。绿水青山就是那金山银山,美景看不完……”歌曲中穿插的RAP,朗朗上口,让当代年轻人更通俗地理解规划纲要。

  “乘风破浪,浩浩荡荡,下一站征途在启航。山河应无恙,国泰又安邦,华夏儿女甘苦共享。风吹麦浪,民富国强,五年又五年新模样。微笑在脸上,幸福在荡漾,未来的歌声更加嘹亮……”歌曲高潮部分,环环相扣,反复吟唱中透露着对生活的无限期待,对国家和民族未来的无限畅想。

  主题歌曲《下一站:“十四五”》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描绘了新时代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逐梦蓝图,展示了14亿华夏儿女的未来福祉和中国为全世界发展带来的更多“中国机遇”。

  谨以此曲致敬在规划一线奋斗不息、为祖国现代化事业辛勤付出、在追梦路上勇往直前的每一个中国人。

  编辑:林芮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