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夜间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9 15:5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根据《云岩区迎接中央、省、市2021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现场督导工作方案》总体要求,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有效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广大消费群体合法权益,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普陀社区、普陀路派出所、城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辖区友谊路进行了沿街排查。

  此次专项排查工作,一是主要检查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二是查看是否落实食品查验货制度,食品来源渠道是否正规,是否有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三是查看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并保持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按规定设置明显的疏散逃生标识,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四是查看是否存在占道经营,噪音扰民情况;五是耐心细致地向经营者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各经营单位始终牢记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持每天对场所实行安全巡查,做到安全经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文化环境,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专项排查工作,共检查经营主体20余户,通过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商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查处,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排查整治中的盲点死角和薄弱环节,将整治行动常态化、规范化,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市容秩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杨晨)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