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扎实推进“贵商易”个体工商户注册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14:22   来源: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  

从2021年启,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平桥执法大队通过“四举措”扎实推进民营经济服务平台“贵商易”个体工商户注册认证工作,目前已完成企业注册认证241户。

一是领导重视,亲自安排部署。该执法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将贵阳市民营经济服务平台“贵商易”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二是大力宣传贵阳市民营经济服务平台“贵商易”的重要意义。通过执法大队注册窗口、现场注册认证等渠道向广大经营户大力宣传贵阳市民营经济服务平台(“贵商易”),是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破部门壁垒、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帮助民营企业纾解困难和问题,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服务功能有:政策通告、信用数据、办事指南、金融服务、企业投诉几个模块。

三是从2021年1月1日起,凡是新办的个体工商户都要进行注册认证,由工作人员帮助引导通过扫码“贵阳市民营经济服务平台(贵商易)”,进行注册认证并建立注册认证台账。

四是每周按时上报“贵商易”认证情况周报表,以便上级部门掌握进度情况。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平桥执法大队将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能,继续紧紧围绕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高党领导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提高民营经济服务水平,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简化行政审批事项,  有效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促进“两个健康”,为建设贵阳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为贵阳经开区经济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高春春(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