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14:21   来源:活力经开  

在2021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贵阳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局)联合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经开区重点排污单位、规上企业以及各职能部门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政策宣讲、视频播放、资料发放等多种方式进行。活动邀请了贵阳市环评专家,对今年上半年开始实施的《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进行解读,专家从排污许可的管理分类、管理对象、管理办法等方面,向现场人员逐条解读条例,并对排污许可证申请办理的要求、条件、内容进行详细阐述,为企业做好污染物达标排放、加快实现绿色发展提供指导建议。

随后,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吴忠斌结合经开区实际,开展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吴忠斌结合大队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环境污染案例,讲解了经开区高标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创新做法,并向企业做好环保工作提供指导建议。

图片

活动现场,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局)还向现场人员发放了《新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对照》、《创建节约型社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等环保宣传资料800余份,以及印有环保字样的袋子等物品。两部门还借助经开区新政务大厅入口处的大屏,滚动播放环保宣传视频,向办事群众广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促使宣传活动实现企业、部门、群众等群体全覆盖,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环保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得到企业一致好评,大家表示,专家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详细解读,进一步帮助企业理清了条例内容,同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听讲环保违法案例,敲响了环保警钟,今后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守环保底线红线,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遗余力做好环保工作。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