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核查排查三组赴清镇市、花溪区开展核查、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16:30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按照贵阳市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核查排查工作安排, 4月19日,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核查排查第三组(以下简称“现场三组”) 赴清镇市开展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核查排查工作。

  图一:红枫湖镇陈亮堡村(控石组)现场情况

  图二:争旗冲污水处理厂(围墙外)现场情况

  截至4月23日,现场三组共检查点位83个,有37个点位存在问题,涉及中央及省指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挂牌督战重点问题落实情况、重点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自然保护地等内容。其中,红枫湖镇陈亮堡村(控石组)生活建筑垃圾乱丢乱放,生活污水最终流入红枫湖;塔鑫早市农贸市场存在黑臭水体;部分矿山企业运输车辆防尘清洁措施不到位,造成道路积尘,产生扬尘污染。

  图三:塔鑫早市农贸市场现场情况

  图四:原大土组244号前沟渠现场情况

  按照市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办要求,现场三组于4月24日再赴花溪区,对花溪区范围内自然保护地、中央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进行核查排查,同时对前期核查发现的部分点位进行复查。共核查18个点位,其中4个点位存在问题。

  图五:清镇犁倭乡佳合砂厂现场情况

  接下来,现场三组将继续对清镇市王庄乡、暗流镇、卫城镇等地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核查排查工作,并尽快形成点位台账上报市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办。同时,现场三组将结合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启动回头看,对前期核查排查发现的问题点位进行复查,督促责任单位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