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11:33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6月8日,观山湖区“全覆盖大宣讲”全面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活动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区内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作业人员共1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主办,中建八局西南重庆分公司贵阳金茂·观山湖城市综合体项目部承办,旨在全面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大家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活动传达了《观山湖区建筑施工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基层行”活动方案》等。活动现场,参加人员一同观看了安全微电影《平安是福》,并进行了高空作业应急救援演练,模拟施工现场一名工人从高处坠落,现场人员立即组织医疗救护、现场抢险、警戒疏散、后勤保障等救援力量开展紧急救援,现场检验项目施工现场高处坠落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增强该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现场,救援人员进行紧急救援

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对伤者转移救治

  据悉,下一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并发动全区施工企业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将全面深入开展防高温、防高处坠落等重点部位和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专项治理,切实保障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 陈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