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水务集团:更多地与市民对话,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09 11:19   来源:贵阳网  

“感谢水务集团,在短短5天内就为我们解决了用水问题。眼下,小区的供水管已接入市政供水管道,用水干净又放心。”日前,花溪区思源溪谷小区居民张青艳登录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对贵阳水务集团的执行力给出满意评价。

自2020年5月入驻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以来,贵阳水务集团所办理案件的市民满意率达到94%。“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需。借助融媒问政平台这座‘连心桥’,我们争取到更多与市民对话的机会,借此完善管理工作,更好地为市民服务。”贵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甘泽志说。

积极沟通交流,把实事办实

今年5月,张青艳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自己居住的小区自来水水质浑浊。接到分办线索后,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及时拨通了张青艳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我,小区存在用水问题是因尚未接入市政用水,他们会尽快与房开沟通协调处置此事。”张青艳说。

5月5日,经花溪区水务局协调对接,花溪区水务有限公司将该小区供水管道接入市政供水管道,小区居民换上了“新水源”。此后,水务集团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回访张青艳,询问她用水是否正常、水质是否清澈,并叮嘱如果后续出现问题可向公司反映。

花溪水务公司工作人员查看小区供水管网情况。

长期以来,贵阳水务集团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并将与市民的“对话”贯穿于融媒问政案件办理的全过程——办理前,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办结后,进行电话回访,只为确保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主动担当作为,把服务做好

“工作不分份内份外,优先解决问题,优先为市民服务。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态度。”甘泽志说,贵阳水务集团深知,唯有主动作为、踏实办事,才能使市民真正感受到自身需求“有人问、有人听、有人管”。

2020年9月,接到融媒问政平台分办线索“云岩区西瓜村一小区长期停水,小区住户生活极不方便”后,贵阳水务集团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经核实,该小区系内部二次加压供水,其水泵由用户自行维护,因平日管护不当,导致故障频现、住户停水。

为尽快解决居民用水问题,贵阳水务集团无偿对故障水泵进行修复,及时恢复正常供水。工作人员还主动联系社区,协调水泵产权管理方对设备进行定期维护检查。这样务实的行动,赢得小区住户一致好评。

健全长效机制,把工作抓细  

自入驻融媒问政平台以来,贵阳水务集团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领导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直接抓”的工作机制。

“我们会定期分析研判市民反映的问题线索,仔细研究反映集中的领域、办事效率不高的部门以及群众不满意的案件。属于主观人为因素导致的不满意案件,进行问责并给予通报,严肃治理‘慢、拖、推、躲’的工作作风,从根源上提高案件满意率,减少重复投诉。”甘泽志说,此外,贵阳水务集团还将融媒问政案件响应速度、办理效率、办理质量、群众满意度等一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下一步,贵阳水务集团还将继续深化融媒问政工作,定期开展重点、热点问题摸底排查,加强人员培训,优化考核细则,切实提升办案质量,优化服务流程。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实习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