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长秦永康带队调研金华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09 10:56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6月7日,观山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带队调研金华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党史宣讲暨专题调研座谈会。副区长刘俊生,区政协副主席申宜春、范强参加。

  当天,秦永康一行实地走访调研金华镇翁井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及金华镇苍坡村果蔬基地,详细了解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整体提升改造及下一步规划建设等情况。秦永康强调,金华镇要加快推进实现“农业+旅游”产业化、标准化;要鼓励社会参与,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要清晰梳理问题,做实做优产业内容;要借助优势,以“势”成事,集中力量办大事,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图片

秦永康一行实地走访调研翁井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工作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秦永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向金华镇党政班子进行了宣讲。秦永康强调,金华镇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按照区委制定的有关方案纵深开展相关工作,切实做到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干、有所看,真正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要明晰区委区政府总体思路和布局,进一步统筹安全与发展工作,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增进素质、提升效率;要按照有关要求开展换届工作,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确保“换”出生命力、战斗力、凝聚力;要进一步抓好“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强力量,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秦永康还听取了金华镇近期经济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换届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对金华镇在各项事业上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肯定;秦永康指出,近年来金华镇对观山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社会民生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观山湖区工业布局的重要一环,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和任务。金华镇要在工业反哺农村、城镇带动乡村上做好示范,切实让农村变强、农民变富、农业变优,以点带面、不同形式带动农村发展;要持续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效发展,抢抓“四新”“四化”机遇,乘势而上,为观山湖区高质量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贡献力量。

图片

  (作者 王明元)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