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身份证丢了?双龙公安分局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1-06-09 10:37   来源:经济区融媒体中心  

6月5日22时,家住龙洞堡街道见龙洞路的居民宋某某在帮儿子收拾高考所需物品时,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万般无奈之际,宋某某拨打了龙洞堡派出所的电话,向民警寻求帮助。

图片

了解详细情况后,户籍民警钟正群立即从观山湖区的家中赶至龙洞堡派出所,通过绿色通道为考生补办身份证。

“当晚,宋某某带着他儿子来到派出所后,我们立即启用高考绿色通道,为其补办身份证。为了缩短制证时间,我们还联系了贵州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为其登记信息。第二天,宋某某的儿子便拿到了新办理好的身份证。”钟正群说。

图片

无独有偶,6月6日20时,家住小碧乡罗吏村的高考考生龙某某因身份证不慎遗失,匆忙来到小碧派出所求助。在了解到该考生的实际情况后,小碧派出所民警立即为龙某某开具了户籍证明。

双龙公安分局提醒,如果考生不慎丢失身份证,请不要着急。考生只需到小碧派出所和龙洞堡派出所户籍室,提供身份证号码便可及时办理身份证或开具户籍证明。

图片

据了解,为解决中考、高考考生未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或证件损坏、丢失等影响正常参加考试的问题,双龙公安分局日前开通办证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便捷服务。此外,社区民警还在近20个业主群发布信息,公布联系方式,方便需要帮助的居民直接联系民警。

经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白雪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