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协“书香政协”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在清镇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9 09:58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6月7日,贵阳市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书香政协”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在清镇举行。

图片

  贵阳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出席,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殷勤、耿贵刚、邓胜龙、钮力卿,贵阳市政协秘书长何发兵参加。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杜正军主持。清镇市政协主席吴筑蓉致欢迎辞。

图片
图片

  活动分讲述党史故事、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三个部分进行。活动上,大家参观了政协清镇市委员会“委员之家”活动阵地,并观看了党史教育片《平凡的圣人》,诵读了红色经典篇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部分政协委员分享交流了读书学习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石邦林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给予了肯定,对加强“书香政协”建设,认真开展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设“书香政协”的具体实践;是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提高建言质量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积极参与,以读书提升政治境界、丰富思想涵养、引领社会风尚、增强履职本领,切实把“书香政协”打造成具有贵阳政协特色的亮丽名片。

图片

  石邦林要求,要把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和引导社会各界增进“四个认同”,读出讲政治的新高度。要紧扣中心大局,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深入学习研究,多读书、读好书,读出“强省会”的新担当。要彰显政协特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助推“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实际成效,读出履职尽责的新作为。

  贵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贵阳市政协机关干部、部分贵阳市政协委员,各区(市、县)政协相关负责人,部分清镇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记者:王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