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护航高考 暖心为民服务!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09:42   来源:贵阳网  

  6月7日、8日高考期间,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党员干部带头到执法一线开展绿色护考行动,做好考点周边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护考工作,制定并下发了《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高(中)考”期间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局属各单位结合实际做好高考护考,给莘莘学子营造舒爽轻松、干净卫生、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考前,各执法大队对考点周边金属建材加工噪声、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文化娱乐场所噪声等集中进行治理,重点对考场周围50米范围内项目工地、娱乐行业、五金加工以及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进行管控和叫停,保证考场周围的安静环境。

  考试期间,辖区各个考点门口,都可以看到烈日下一抹“城管蓝”的身影。各执法大队到考点周边开展市容秩序督察检查及清理整治,及时制止各种影响考试的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考点周边市容秩序良好。同时,执法中队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对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管制,对不按规定摆放共享电瓶车、乱停乱放机动车及随意鸣笛车辆进行清离,确保考试期间周边的安静环境,以及考生通行畅通和安全。累积出动队员1120余人次,清退占道经营、游摊960起,门面延伸762起,清除野广告、残标80起,清除路边杂物58起,拆除广告牌、布幅3起,收扣传单24起,排查“门前三包”136户,教育劝退77户;规范人行道摩托车、共享单车停放203辆;制止各类噪声污染行为62起。

  高考期间,环卫站督促各市场化公司,优化考场周边环境,力保在高考期间给考生及家长营造整洁靓丽、舒爽的卫生环境。累积出动保洁人员6230余人次,喷洒消毒垃圾桶23200余次、果皮箱75000余次,垃圾斗5100余次,垃圾池970余次;对作业车辆消杀1650余次;冲洗人行道19210余米,清洗护栏20100余米。

  此外,高考期间天气炎热,等候考生的家长较多,在不影响交通和盲道的前提下,执法二大队在贵阳六中、贵阳八中、师大附中等考点设置了绿色护考服务点,提供桌子、凳子和饮水等物品,由专人在周边定岗值守,必要时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水、休息,引导学生家长有序排队等候等暖心服务。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